Waiata

do you hear what i hear

What I Did For Love 为爱(爱好)的付出

What I Did For Love
Natalie Cortez
Album: A Chorus Line [The New Cast Recording]

https://c.y.qq.com/base/fcgi-bin/u?__=xEd94cy

望文生义,会以为这是一首情歌。其实并不是。
这是音乐剧 A Chorus Line(通常翻译为:歌舞线上)的插曲,剧情是:
编导问来应聘的歌舞剧演员,如果明天你就不能再跳舞了,你会怎么办?
演员们回答:永不为自己所爱的一切后悔,爱会一直在,会指引我继续前行。

A Chorus Line 我很早以前就看过电影,但并没有很感动。后来看了现场,这首歌直接让我泪崩。
我们所钟爱的,也许并不为人所理解,但我们曾付出过那么多,也许还依然在付出。这些爱不可耻,爱让我们在日复一日平凡普通生活中,有那么一刻,体验与众不同,感受熠熠生辉。
也有就如剧中所残酷地陈述:有些爱,注定无法长久。比如舞蹈,就算保持得再好,也会有一天因衰老而无法再跳舞。而更常见的,可能只是平地摔一跤就断送了自己的舞蹈生涯。艺术如此,体育如此,甚至更多的普普通通的爱好如此……
但那些爱还在,会藏在心里,成为我们生命里最美好的一部分,伴着我们前行,或是支持着、鼓励着我们向前……

摘录部分歌词如下

And point me toward tomorrow
We did what we had to do
Won't forget  can't regret
What I did for love

What I did for love
What I did for love

Love is never gone
As we travel on
Love's what we'll remember

评论